這些是早餐,與羹一點關係都沒有。
每個週休,我們手牽手在家後頭各條巷弄間穿梭。頭頂的陽光、腳驅趕著流浪貓。哈~



創始於一九七六年,堅持古法製造,店內招牌為乾拌沙茶魷魚羹,
魷魚是傳統純天然方式發泡而成,可以完全保持魷魚新鮮的原味,堅持以客為尊。
沙茶超香的,我喜歡吃奶奶青菜炒沙茶,還有火鍋料配沙茶。美味~



甜不辣,你倒不是很喜歡。不過我和你媽很喜歡,好吃~



你最愛青菜了,每餐都需要大量的青菜,還有飯後的水果。

老潘魷魚羹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三十號
電話:02-2559-1911
營業時間:08:00~19:00(周日公休)



託你的福,週一晚上又去新光醫院。進醫院前還幫你買個胡椒餅。
你探頭探腦的看老闆娘拿出一個大大的餅,爸~這是...漢堡嗎?
哈哈~老闆娘說:不是啦~這是胡椒餅。
你開心的從老闆娘手中捧了過來。
小心燙!裡頭有湯汁。老闆娘細心的叮嚀。
接著我們就在醫院內無止盡的等待。
直到九點多出醫院,我總算可以吃飯了吧~
社子,我生活了20幾年的地方。吃什麼好?
還真忘了幾年沒有回來這走走,社子市場內變了好多。
社子戲院旁最好吃的羊肉湯消失了。
不過旁邊的社子香菇赤肉羹還在!它到底開了幾年?
打從我出生就陪著奶奶到市場買菜,它就在了。
現在我都快四十了,它還活著!就吃它嘍~
喝下第一口羹湯,憶起了小時候發燒,奶奶曾背著我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到市場附近看醫生。
我牙痛時,奶奶也是背著我一步一步慢慢往這附近的牙醫診所。
等我大了一點時,我會陪奶奶買菜,幫她提菜籃。呵呵~
這羹湯是美味也是回憶啊......
尤其是它隱身在菜市場內,在黃橙橙的燈光下,整鍋羹湯閃閃發亮。









剛下課的你先吃了一碗油飯,接著吃掉胡椒餅(居然一口都沒有分我吃)
現在吃掉半碗飯和半碗赤肉羹麵,你真的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