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字我在唸書的時候非常的風光,我和學弟超愛吃。
無奈那時候當學生,吃這種東西隨便都要好幾千。湯頭鍋底、肉片,其他有的沒的......負擔不起。
這十幾年來吃到飽盛行,也就忘了麻辣火鍋的創始店家。
姑姑定了位,我、叔叔還有她。這好像是第一次就我們三兄妹一起吃飯吧~哈哈~











雖然是吃到飽,但菜色真的不多。不過都是手工製造居多,還真的是好吃。
畢竟本來都是單點的,後來隨著時間改變成吃到飽。食材挑選上還是很堅持,尤其是湯底。超棒!



紅湯,純中藥熬煮出來的。吃下肚絕對不會拉肚子?我們三個人都非常的好奇?
因為不管吃哪家麻辣火鍋,絕對是會拉肚子的。不拉,就好像不是吃麻辣火鍋......
在老闆娘的細心介紹之下,好像真的是如此。那紅湯怎麼撈,下頭還是紅色的湯頭。
不像其他店家上頭的油撥開後,下頭還是白湯。只是加上了辣油,且都是化學的。所以拉肚子是正常!



肉不是這樣吃的,肉盤一上桌。我和姑姑馬上就把肉全放下去......
老闆娘見著說:唉~這樣煮糟蹋了那湯頭,不可以這樣。要在鍋子的邊緣慢慢涮,再拿起。
火得要開小火,慢慢煮,這樣中藥的養分才不會流失。



麻辣冰沙!吃起來有點菊花的味道,非常清爽。
用花草去洗滌中藥材再熬煮出來,喝紅湯、吃冰沙?三個人的肚子真的不會有事嗎?
純中藥熬出來的紅湯,對人體有益。可以排毒......反正很多功效。
湯記得多喝點,老闆娘細心的叮嚀。而且現在是喝不到這種純中藥的湯頭喔~
她正在考慮再轉回單點吃法,因為吃到飽都是再賠錢。對中藥湯頭執著讓客人還沒開始吃,就已經賠錢了......好可憐。
我想如果轉換成涮涮鍋會不會比較好?不然單點,隨便也要兩、三千元。這樣吃起來就很吃力了。
過了四天了,我們三個人真的沒有拉肚子。哈哈~好神奇喔~

天母寧記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41巷1弄1號
電話:2876-9378
營業時間:PM5:00~AM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