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床上躺好的你。「我想看書」、「我想喝水」、「我想尿尿」一連串的藉口,就是不想睡。
最後「我想大臭臭」......就這樣把你抱進抱出,到後頭在廁所內。
我蹲坐在你身旁陪你。
你說:爸~出去。這邊臭臭,你在外面等。好了我會叫你~
真窩心的建議。
我貼著牆蹲坐在廁所外頭。有點冷。
我把窗子關上,門帶上。靜靜的看著望著小馬桶內的你。
忽然你低著頭皺著眉嘆了口氣,唉~~~尾音拖了好長。
剛出生肚子總是脹氣的你、老是便秘讓我塗上凡士林挖屁屁的你、
大臭臭不懂的說,常拉在我手上的你。到現在自己會跑廁所,且還長了那麼大個兒。
我的思緒還在回憶裡流串,讓你「唉~」的一聲。硬是拉回現實。
「怎麼啦?」
「心情不好~」
「為什麼心情不好?」三歲都還不到,心情不好?
「因為我咳嗽、流鼻水」
「我們看了醫生,也吃了藥藥。晚上你也吃了飯飯、菜菜,還有水果」
「不是!我還有吃很多蛋糕。媽媽生日,我自己唱歌切蛋糕。」
「嗯~有吃藥又吃了很多東西,很快就會好。」
「對!我每天都吃很多東西,現在我有力氣會自己開門。奶奶家的、我們家的,都會開。」
「對啊~因為你長大了。」
「我們的紅蘿蔔呢?」
「上星期一起買的那個?
「對!」
「還在冰箱內,等天氣好。幫你切條狀再去餵哞。」
「好!餵哞,我有跟叔叔說『謝謝』」
「很有禮貌,我有聽到。」
「我還有分沒有草的哥哥牧草,讓他可以餵哞。」
「有~我有幫你拍下來。」
「在哪裡?」
「在電腦裡。」
「喔~可是我分給他之後,我自己撿地上的草餵哞。」
「嗯,跟別人一起餵哞比較好玩啊。」
你點了點頭。
「紅色的羊咩咩吃我的草,牠很乖。我最喜歡紅色的~黑色的都不吃我的,我不喜歡牠。」
「為什麼黑色的不吃你的草?」
「不知道?白色的也會吃我的草,牠也很乖。」
「嗯~天氣好時,我們再去餵。」
你歪著頭說:「我大不出來......」
「沒關係你慢慢的大。」
「我明天想去很遠的地方騎腳踏車。」
「有隧道的那個?」
「對啊~我還要穿海綿寶寶的衣服。」
「可是那個要坐火車才會到,很遠。」
「坐捷運比較快!我們坐捷運去。」
「都可以,天氣好再去。」
「你騎腳踏車載我,我一直噹~噹~噹~那下面還有海邊,很漂亮。」
「對啊~我載著你,你撥鈴鐺讓整個聲響在隧道內迴盪。」
「海邊有水、有沙子、有貝殼,我們再去好不好?」
「現在冬天太冷,夏天再去。」
「去的時候我要你穿多拉a夢的衣服,媽媽也是,我也是。」
「多拉a夢的衣服短袖的,天氣冷我們現在都穿長袖的。」
「我要去踩水。」
「上次你有陪媽媽在海邊踩水。」
「我用鈴鐺給小阿姨噹~噹~噹~」
「嗯~之前去台中找大小阿姨,我們有去騎車,你有噹阿姨。」
「對啊~你載我,然後我噹阿姨,說:『騎快點!』」
「嗯,舅舅也有去對不對?」
「對!吼~大不出來。」
「那我們去睡覺?」
「不要!我慢慢大。」
你低著頭盯著小雞雞說:「為什麼我想大臭臭卻尿尿?」
「都在廁所內,就順便吧!」
「好!順便尿尿再慢慢大臭臭。」
你挺胸深呼吸說道:「我們看書好不好?」
「好!我去拿。」
你翻著《冬天的童話》說:「貝果叔叔給我的。」
「對啊。」
「這邊有兩隻熊,一隻是媽媽,一隻是小孩。爸爸呢?會不會跑出去玩?」
我撥開你的瀏海說:「小熊爸爸去上班了,不過小懋的爸爸有一直陪小懋。」
你開心的說:「對啊!你請假陪我去餵哞。」
「嗯~」
彩色圖片的翻完後......
「我們換毛毛蟲那本。」
「很晚了,明天看好不好?」
「我還在臭臭,再一下下。」
「這兩隻毛毛蟲,毛毛的在做船。他們倆個是好朋友。」
「對啊,他們是好朋友。」
「他們沒有穿衣服?」
「他們身上毛毛的不會冷。」
「狗狗身上也毛毛的,所以也不會冷?」
「對!」
「可是路上的狗狗有穿衣服?」
「......,牠們比較怕冷,所以多穿了衣服。」
「黑色的羊咩咩穿黑的衣服?」
「對!」
「牠換衣服會換顏色嗎?」
「......,會啊~跟你穿衣服一樣。」
「嗯~身上有毛毛,怕冷還是要穿衣服。」「再換一本?」
「......」
「最後一本喔。」
「這是大野狼,黑色的是壞人。」
「嗯~」
「這黃黃的狐狸是好人。」
「為什麼?」
「因為黑黑的就是壞人,跟黑黑的羊不吃我的草一樣。」
「喔~」
「祥銘,一點多了。你差不多一點,讓小孩那麼晚睡。」
我挑眉看著你說:「壞人?」
你說:「她沒有黑黑?」
我們蹲了一個小時,一條黃金也沒出現。
看著你自己穿上褲子,然後跳上我身趴在我肩睡去。
你長大了好多,再十八天你就滿三歲嘍~
聊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去過的地方、穿什麼衣服、吃什麼東西,你都還記得。
不枉費我每星期帶你出門,把所有錢錢都花在玩樂上。
錢再賺就好嘍~這麼多的回憶是錢買不到的。
尤其是你願意陪我出門的時候......
等你再大點,我們交叉線會漸漸的變成平行線。
我在這頭,而你在那頭。
不過無所謂啦~你帶給我的快樂,我很感激。

廁所這張好看點了吧~
第二張,慢慢熟係買了兩年多沒用過的數位板。
當初買是因為......別人有,而我沒有。哈哈~



這張你媽又靠妖了......
所以廁所那張就不給她看。
嘴巴很壞的人,是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