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不起數位單眼用傳統相機拍的.哈哈.也是不錯.
想當初兩三年前.在博愛路上.老闆娘.我要買數位相機.
老闆娘:你要哪個廠牌.那個型號.
我:NIKON的D200.
老闆娘:哪個要五萬多ㄝ.你靠攝影賺錢嗎.
我:不是ㄚ.
老闆娘:那你買那個幹麻.
我:......
老闆娘:你常常拍照.每次量都很大嗎.
我:偶爾玩一下.
老闆娘:那你在想什麼.
我:......
老闆娘:你很會拍照嗎.
我:沒有ㄚ.好玩.
老闆娘:那你買那台做什麼用.
我:......
老闆娘:你不是靠攝影賺錢.買那麼貴的.你也不是很會拍.買數位相機......
我:因為...它不用底片.大台.拿在手上質感很好.
老闆娘:......
老闆娘:唉.你如果是手感.你買NIKON F100.這台機身跟D200是一樣的.
老闆娘:而且你不會拍.用傳統相機.它沒有即時預覽.底片要錢.沖洗要錢.洗成檔案也要錢.洗照片也要錢.
我:這樣比較好嗎.
老闆娘:在什麼都是錢的情況下.你的每下快門平均要十五元.所以你會思考.會去想測光測哪比較好.進步的才快ㄚ.
我:是這樣嗎......
老闆娘:買數位相機.連拍.包圍曝光.然後回家再挑.你不會進步很快.隨便拍拍回家用軟體修也可以很漂亮.
我:好像是這樣.可以現在每個人都用數位單眼.他們都拿D50.D70.D100...所以我想要D200.
老闆娘:考慮一下.買數位的人是因為方便.工作上的需求.快速.你又不是.你不常拍.降價的速度.空間.可讓你買很多底片了.
我:好吧.那就買它.
NIKON F100+Nikkor 70-300mm f/4-5.6G AF+腳架 快六萬.可以買那時候中高階最好的單眼了.
我被勸敗了傳統相機.在數位的時代......





不過它真的很大台.拿在手上很爽.











上星期六的天氣.打雷閃電.不過沒拍到閃電.因為我捨不得按著連拍.
聽說整捲連拍完到捲片好.不需要幾秒.也就是說五百元在幾秒鐘就花掉.
一下快門一瓶飲料.兩下快門一杯咖啡.三下快門可換一瓶啤酒.





































每張都有太陽.因為我想拍太陽的星芒感覺.不過都失敗...浪費錢.
有小傻瓜.有大傳統相機.先檔的先.等我有拍照時間.那時再去敗台全片幅的數位單眼.
嗯.適合自己的相機就是機皇啦.一直追也永遠追不完.
羊頭大哥.富士S5 pro 剩三萬上下ㄝ.跌了一半的價錢.好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