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說:凌晨三點就會有日出。 凌晨三點,在台北時我應該是剛要入睡。 三點一到我人已在屋頂,整個天色黑壓壓。 我把屋頂晃了一圈,眼睛直盯著外婆所說:日長時太陽起床的方向。 把東西架妥後,外婆出現了。 她說:她上來看看,如果我沒起來,她再下樓叫我。 太陽始終沒有露臉,我們倆聊著天。 討論著那麼多的電線桿要怎麼躲?如何構圖? 沒多久外婆就去田裡,獨剩我一個人等太陽起床。 四點多才露出來,且太陽被棉被擋住了,什麼都沒拍到。 真該聽你媽的話,睡飽點比較實在啦。拍什麼鬼?...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