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池青蛙?我和叔叔爬到山頂時,有人說這裡有特有種向天蛙。果真被我找到了,哈哈~





矇矇的,整個天空都是濛濛的,身在高處雖然涼爽、舒服,不過看那遠方,空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差。



小徑兩旁不時看見販售天然的食材,有機的喔~
接連不斷的颱風,種植農作的人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賺不到什麼錢,還得要跟老天爺賭運氣。



衝啊~一開始的階梯就是30度角,不停的延伸......



大娜波灰蝶?雅波灰蝶?











褐翅蔭眼蝶(永澤黃斑蔭)



寬帶溝腳葉蚤。





密紋波眼蝶(台灣波紋蛇目蝶)





迎面而來的登山客,不停的對我和叔叔說:早~
登山的人,一個個比客氣,所有人都面帶微笑。那感覺真好!
其中有位大哥問我在拍什麼?
拍什麼?拍拍蟲、拍拍蝴蝶......
接著問我拍到什麼蝶、什麼蟲?
我沒有一個認識,唉~
那個大哥超強的,一隻隻說給我聽。
我問他如何讓蝴蝶下來?
他說:你去旁邊尿尿,有些蝴蝶對尿味特別喜歡。不過這種地方尿尿,好像也不太好。哈哈~
哈哈~也是,那我再找找葉上休息的蝴蝶好嘍~



蜘蛛網在微距下,非常漂亮吧



向天蝦?有人這麼說......
好像在向天池的東西,都要冠上這名號。
向天人,我和叔叔。
向天菜,兩旁販售的青菜。
向天樹、向天花、向天石......



我身上所有的器官該是耳朵最棒了!
我尋著聲音慢慢走,一等到沒聲音我就蹲了下來,完全不動。
看看是你有耐心還是我有毅力,誰先動就會被發現。
就知道你一定會先忍不住,被我發現了。
看來打電動其實是可以訓練恆心的,我光是為了把武器打同隻王一百多個小時耶~



向天蛙。向天池特有蛙,喝著向天水長大。



我翻閱書上照片,這裡不應該是整個水池,怎麼成了草原?



沒水。



向天螳螂與向天死蜻蜓。躲在草叢邊,還是被我發現了。



螳螂把蜻蜓的頭拎下來!比恐怖片還來的真實,只差別於沒有噴血出來......



他盯著我瞧,撥著他的大鉗子。彷彿要我走開,因為他不會與我分享。



你還不快閃。



超可愛~





每隻都躲在草叢內,不認真看還會以為是福壽騾。上面都是D7000拍的,下面開始GRD4。



衝啊~剛上山沒多久的時候,看看我的背部溼了、頭髮也溼了、臉上的汗水像雷雨不停的往下。



從清天宮一路上來,還真是喘。總覺得已經走了很久,向天池呢?還以為走錯路的時候,看到了指標。























GRD4拍的小青蛙,還算清楚。



他的微距真的是很好用。







他的動作實在是太可愛了。



回程,衝!還好所有的東西都在叔叔身上,不然會累死。



這張開始往下X10拍的,顏色真的是不錯。微距就會令人吐血,對焦......叔叔用的時候不停的問我:相機怎麼了?
他還在對焦、他還在存檔......你不可以急!慢慢是他的特色。很棒的相機吧~哈哈哈~





















其實慢慢也是不錯!對於不會動的東西而言,他是台好像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