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鄉下001.jpg

 

一個多月沒有回外婆家,你媽很想回家看父母,但是因為阿祖的事情,無法成行。
待事情告一段落,你媽馬上就訂了票,這星期五直接回家。
週五運動完在安親班門口等你,你開心的說:爸~考完了。星期六我跟同學約好了,在義大利麵同學的店裡,一起團練、打怪。
爸~我跟你說:我四科都九十幾分,厲害吧?不過自然只有七十五分⋯⋯總平均被拉下來了。
七十五分?會被你媽念死⋯⋯我也不敢跟你說:明天要回南部,你無法跟同學一起打怪了。
晚上沒什麼塞車,但是到家也是凌晨了,辛苦小阿姨來接我們。她快要結婚了,日後沒人來接我們了。
開啓電動捲門,路燈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長,直到就快要可以收成的稻米田。

 

2017-11-04鄉下002.jpg

 

隔天上午你媽掃地,我拖地。一樓二樓就花了兩個多小時~你擦著客廳的桌椅,視線不停的偷看你遊戲掛機。
我看那桌椅擦得不是很乾淨,我想等等你又會被罵。果然⋯⋯哈哈~
下午,我跟你媽整理倉庫。清理出一堆回收的東西,寶特瓶、鐵罐、鋁罐還有數十堆的紙類。
全上了小貨車,滿滿的一整台。阿公開著車子去回收~
然後繼續整理倉庫,又清出裝滿整台小貨車的垃圾。
阿公跑了兩趟,第一趟回家進門說:整檯車子回收只有四百八十元?
哈哈~外婆笑著說:是做環保,不是為了錢。
第二趟又去倒了一卡車的垃圾。
忙完後都傍晚了,我坐在後院吹著風、看稻浪,舒服~你在隔壁阿姨家打電動、喝飲料,應該也很爽。
隔天一早吃完稀飯後,你們倆還在睡,剩我跟外婆。
外婆說:跟我來,幫我搬米,我要剋一些米。家裡的米吃光了⋯⋯
剋米?她帶著我去倉庫,一檯老舊的機器。上方有個分形的洞,側邊一個斜斜的坡道?正下方有個洞?
看了之後,我大概了解了。把米從上頭倒進去,斜坡的軌道會把汰下來的殼輸送出來。
正下方的洞則是落下白米。
外婆說:以前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台,因為隨便生都快十個小孩。
整個家族住一起,最少都有30個人以上,所以都自己種米、剋米吃。
現在生得少,都是給工廠用,不會再自己剋米了。
外頭剋的米都會添加東西,不好。我們自己吃的米,我都會重複剋三次。讓整顆米更白、更亮。
因為沒有添加東西,所以容易長米蟲;因此要放進去好幾顆大蒜,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我一邊聽著外婆說著,一邊手不停的把一瓢瓢白米往上方洞放進。
等你們起床後,我又跟著小阿姨跟你媽去街上。我買了兩份早餐,在小阿姨同學開的咖啡店內享受著。你又窩在家裡打電動~

 

2017-11-03002.jpg

 

每個人的上半身都愈來愈大,但大家比的不是力量、更不是體態。而是看了多少次醫生⋯⋯

 

2017-11-03005.jpg

 

2017-11-03006.jpg

 

後來我學聰明了,跟著白白叔叔練,一定不會受傷。因為練的是感受度,重量只是其次。
每天下班後來運動,流流汗、聊聊天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反而身體健康成了其次,心靈上的愉悅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