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涮~涮~好了!碗拿來......整晚姑姑不停地說。
上週五我、叔叔、姑姑三個人聚餐,我印象中不曾有過。
姑姑挑了間奶奶家附近的店家。七點大家集合!











姑姑:為什麼我才三十幾工作已經滿20年......當初爸媽還不讓我念高中?
一想到我就快掉眼淚,我還記得我在報考學校打電話回家說我要唸書。好不容易才求到唸書的機會......

叔叔:工作20幾年?我還比你久,我國中就打工了,到現在快四十沒有間斷過......跟爸媽住,他們每天喊:沒錢~
你們不知道那種壓力,薪水養三個小孩就已經不夠了,還要每天聽他們不停的抱怨,為什麼自己的小孩如此沒用......
呃~等等~你們都忘了你們還咬大哥。我放下了碗筷,剛從健身房出來連吃了三碗白飯還有四盤肉片,五杯水的我開口說話了。
工作20年!哈哈~笑話,我已經是同單位可以申辦退休了,超過25年工作年資,也不到四十歲。
念書?當初你爸媽(也是我爸媽啦)也是說:沒錢讓你念,工作吧~
後來我自己去讀夜間部早上上班,晚上唸書,下課在遊樂間打電玩,凌晨跟學長、學弟畫畫,多充實的人生。
我做過什麼工作?
玩具工廠生產線人員,不停的重複同一個動作,到後來我連閉上眼都能夠準確的把螺絲釘鎖進玩具內。
裝潢木材工廠,20幾年前一個月六千元,在延平北路七段內滿是灰層跳蚤的工廠,一早燒開水給師傅喝,接著做些打雜的活。

手拼人員,20幾年前一個月八千,每天躲在暗房內不停地與底片為伍。
水泥工,一包20公斤重的水泥對小孩子而言,真的很重,更別說翻攪水泥等工作,天冷、風吹、日曬、皮破,全身酸痛還去上課。
任天堂工廠,生產線、打包線、倉儲,每個部門都竄過,每個月盼著牛皮紙袋內裝的月薪14800元,全數給奶奶。
餐廳服務生,全身著襯衫手端著瓷器做的大盤子一一為客人上桌、倒水,我總是很羨慕地看著開懷大笑的客人,哪天我也能這樣消費。
唱片行銷售人員,什麼歌都要聽,什麼音樂都要涉略,不然無法替客人介紹。
花市搬貨人員,清晨三點到花市報道,大箱子裡頭裝滿花從叫賣的生產線慢慢過來,要抱起沈重的箱子放置得標人員的位置。
送報紙、送牛奶、後來的美編、輸出、製版等,沒天沒夜的熬夜加班。25年來,你們的大哥還活著,哈哈哈~

我捧起碗繼續吃著飯配著肉,有的吃的時候就吃、有的睡的時候就睡,人生不就這樣。
書店工讀生、漫畫王、傳統市場內賣肉鬆......零零總總我至少做過三十種吧~ 
小時候我還記得債主、房東等有的沒的常常來家裡敲門罵三字經,開門的我總是一頭霧水(那時也才國小),房租?借的錢?欠別人的錢?
那些人說什麼話,我真的都不清楚。我只想知道同學們有的東西,為什麼我都沒有,我只想知道別人繳學費都馬上繳,我什麼都是最後一個?
日子會愈來愈好的,人一定要這樣想,日子才走得下去啊~
三兄妹一塊吃飯聊天的感覺真不錯,該要每個月辦一次,相互吐口水,抱怨父母一下。哈哈~
大家辛苦了~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8號5F(捷運徐匯中學站)
電話:(02)8283-2588
11:00AM~22:00PM(21:00 PM為最晚點餐時間)
週五、週六延長營業時間至23:00PM(22:00 PM 為最晚點餐時間)



酷~



帥斃了~叔叔幫我拍的。福~人要知福。福字反了是不是禍?





週日一早七點與叔叔去健身,結束後喝咖啡、吃早餐,叔叔玩手機,我畫畫。一切盡在不言中......
苦命人家的小孩慢慢長大了,我人生的前三十年都為了父母打拚,錢都給了父母。
三十歲成家後,薪水一半給父母,一半給老婆。希望六十歲後賺到錢,可以讓我自由花費。人活著就是要有希望啊。


 
攜帶式水彩和水筆,叔叔很驚訝居然有這種東西。對啊~讚吧~快兩千元......
最普通的,本來我想買貓頭鷹牌子的,快四千元。但你哥太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