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南部的天氣總是不錯,較令人不舒服的是風真的太大了。
五點多就起床,下樓吃了稀飯,就隨著奶奶往田裡去。今天要去的地方不是番茄園,而是要去整地。
我踩著單車拚命地追著奶奶的機車,不一會兒就到了。望去是一片光凸凸的土地。
田的中間已經用機器翻土過,但是田的四邊機器就無法翻動。得需要人力來把周圍比較高的土翻開......我認真地聽著奶奶講解。
奶奶示範了好幾回,問我懂不懂?
不就是翻土咩~沒問題。鏟子用力一往土裡插!泥土也太硬了吧?
插進去後,再順勢用腳大力一踱,把土剷起拋向右邊......感覺挺容易的。
就像健身房內什麼啞鈴外旋、內旋,還是機械繩索的內、外旋。
奶奶看了我迅速又確實的動作後說:這就交給你了,就這塊田的四邊。翻好就可以回家......我先去別的田忙。
簡單啦~這裡我來就好。
望著奶奶遠去後,我揮著汗、挺起腰,抬頭看著太陽。想起小時候的課本上,訴說著農夫耕種是很辛苦的事情......
插、踩、翻、拋......機器人似的熟練的、規律的,沒多少距離機器人漏油了,哈哈~
我大腿外側因翻跟拋的土的動作,還真有點痛。回北部得要再強化一下腿部肌肉......



忙到近中午,回家與你和你媽匯合,吃完午餐後,我可以去享受我的咖啡嗎?
大馬路上騎單車十分鐘的距離,開了間雙隆咖啡。回南部好幾回都以為是工廠,後來隔壁小阿姨說:咖啡好喝。
 




這間沒有像附近的兩家咖啡店那樣有很大的庭園供小朋友跑步,似乎只能像犯人一樣在小空間裡頭曬曬太陽。
在南部這種規模的小花園?倒是很少見。


 




焗烤杏包菇。
 


烤雞腿飯,上頭有蘋果粒,好吃。



飯後甜點。
這家店比附近兩家的東西好吃很多,唯一輸的地方就是庭院太小。
飯後帶了咖啡會去給小阿姨,小阿姨說:你們居然有吃到餐點,那間很難訂到位置。
哈哈~沒錯啊~一進店家,老板就問:有定位嗎?我們都要兩個星期前就要定位,不然沒位置。
沒定位,我們也吃飽了,有位置就再吃一點,沒位置就外帶咖啡。再不行,我就去買小七咖啡......
老闆應該覺得我很討厭吧?只說了等一會兒。



有位置嘍~什麼都要排隊,對我是沒用的,我寧可不吃。

雙隆咖啡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中山路545號
電話:05-6962212
時間:AM11:00~PM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