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了,鼻水倒流?抽一個月的鼻水,整個月沒間斷。最後還是無解,診所還要繼續抽......
還好你媽最後直接送大醫院檢查,接著就是照X光、住院睡眠品質檢查、抽血等等一連串的檢查,然後等報告。
星期一晚上大雨天的回診看報告,讓我跟你媽忐忑不安。要是呼吸中止很嚴重就要從嘴巴、鼻子進去開刀刮除什麼東西之類的。
看著電視門診跳號,心裡頭也是不安地跳著。進了門診室怎麼坐都不安。
等看了報告書聽了醫生解說:「睡眠時最長的終止時間12秒、一小時內有6次終止的次數、 一小時內有十五次氧氣不足的問題......

那要開刀嗎?這是我和你媽最擔心的。
醫生說:「目前還不需要。」
呼~我的心臟都快要停掉了。
那後天早上八點開刀裝引流管就好。
接著又拿到一堆資料,還有麻醉同意書、開刀同意書。我看著上頭的文字,太多名詞沒聽過。
重點就是有風險,還有全身麻醉。雖然風險上沒有另一個手術來的高,但風險就是風險。看著上頭的文字讓我實在是簽不下去。
我和你媽一方面開心你不需要刮除什麼東西之外,另一方面又開始不安起你後天開刀裝耳管。
回奶奶家接你回自己家後,幫你洗澡我特別的小心,免得你耳朵又積水。
半夜十二點,你翻來覆去,最後哭著起床說:左邊的耳朵痛。
我和你媽太有經驗了,我先去穿衣服,你媽幫你準備衣服。接著我換好衣服後幫你穿衣服,你媽開始穿起自己的衣服。
不出十分鐘,我們三個人在計程車上頭往醫院奔去。一切都太熟悉了,哈哈~宛如消防隊員,迅速、確實。
半夜的急診室超熱鬧,每條走道全是病床,就像醫院外頭等著載客的計程車,一輛接著一輛;隊伍一圈又一圈的蔓延下去。
等待的時間我看著櫃台的護士一個人要掛號、量耳溫、問病因......一連串的事情,還要跑去旁邊支援,真的是太辛苦了。
我們先在一樓看了急診醫生,先領了止痛藥。喝了一點後,再轉往十樓讓耳鼻喉科的醫生看,最後確定是耳道發炎、紅腫。

清了清耳道,開了藥再往一樓批價、領藥,再頂著風雨乘著計程車回家,三點整。
比上回你發燒,一晚跑兩間不同的醫院急診兩次,五點多出醫院。這回算是好的了~
進家門後,幫你一切打點好,你媽又開始怎麼辦?怎麼辦?
再怎麼辦下去,我就可以直接去吃早餐然後上班了。
星期二早上回醫院抽血,這次我就沒參與了,我上班去了。
據你媽說:你非常棒!抽血檢查非常配合。因為用了三盒糖果做為交換條件。
星期三一早七點四十五分報到,準備要進開刀房。
我幫你換上手術服,然後...我看著你媽,你媽看著我。
我還沒開口,你媽就說:你陪他進去。
我問你媽:你什麼都要問得很清楚,你不進去問仔細嗎?
最後我換上跟你一樣的手術服,你看了看我說:爸~我穿起來比你好看。
我們跟著護士進去冷清清的水藍色房間內,一進去裡頭蜿蜒小徑,每間都是手術房。
每位護士都回頭、抬頭看著你。
哇~你看那小朋友,載著手術帽、口罩,就露出大眼睛還有大耳朵,雙臂自然下擺整個人被大毯子包起來。眼睛咕溜咕溜的轉來轉去到處看。

沒有一位護士不說你可愛的,也沒有一位護士沒抬頭看你。
我們就這樣在眾人的目光下慢慢進了手術房,其實我的腳不停地發抖,你卻若無其事。
我把你抱上了手術台,護士問:爸爸~知道弟弟幾公斤嗎?他牙齒有沒有搖晃?
太好笑了~我當然知道,連你身上哪裡有痣?我都知道。
兩位護士開心的跟你玩,弟弟~這裡有三張貼紙,別的地方沒有的喔~
兩片等等貼你身上,另一片送你,你拿在手上。
護士幫你把貼紙貼到胸前,讓你笑個不停。兩位護士也笑呵呵,這弟弟太可愛了。
弟弟看著前面這個螢幕,我們來看看你乖的分數幾分?
96.97.98.99.100,哇~兩位護士都笑著說:弟弟一百分。
哈哈~你瞇著眼露出超殺的雙眼皮笑著。
一位醫生進來跟你說:現在我們要玩吹氣球,你想不想玩?
你看看這個氣球,等等我們來吹。看你能吹多大?
弟弟,這個是外太空的面具,你等等要戴上才能吹氣球。
我在一旁心跳著異常的快速,腳還是不停地抖著。看著醫生跟護士跟你互動,一切應該都是沒問題。
你載上了外太空的面具,還是開心的笑著。我把手壓在你胸前,看著你。  

你回我一個燦爛的微笑~慢慢的,我看著你的大眼睛漸漸地剩一半,你想睜開、想開口喊我爸爸......
閉上眼了,我眼淚差點就掉下來,我好怕聽不見你再喊我爸爸~好怕看不見你活蹦亂跳的樣子。
爸爸~好了,弟弟睡著了,您可以去外頭等。
阿公、阿嬤、我、你媽在外頭等了一個多小時。我盯著螢幕上的手術中、手術中、手術中、手術中、手術中、手術中......
看到後來,不論看到什麼字?好像都變成了手術中、手術中、手術中、手術中、手術中......
最後你媽進觀察室陪你,我在外爬上爬下辦手續。等弄好了一見到你,你馬上開口大罵:爸~我口渴、肚子餓,去給我買東西。
哈哈~聽到你這麼一說,一切都正常了。
我們坐計程車回家吃東西、喝水吧~哈哈~
你媽趕去上班,如往常我陪著你。
你挑著眉:爸~我們要做什麼?看書?畫畫?看影片?打電動?

妳奸笑著說:媽媽去上班,她不在,我們做什麼都可以?
我們先睡一下,讓耳朵休息。等起床了,想做什麼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