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師這裡~
噗~超可愛的小朋友,如果當幼稚園老師一定是很棒的工作。
看著一個比一個可愛的小朋友,每天上班心情將會特別的好。



花博不知花了幾百億?空心菜、什麼花很貴?不看電視的我都常聽到。
有人抵制不看、有人支持,我想不管如何,那幾百億我該有出到,那幹嘛放棄自己的權利呢。
因為社區有事情得要處理讓我請了半天,時間很短我只好自己來。再找時間帶你來~



......,週四ㄝ。上百的人在排隊買票,我跑到沒有人的櫃台問:買票在旁邊嗎?
是的~右邊的窗口是買團體的,我這窗口賣整個花博期間都可以自由進出的、很多人那就是要買一般的票。(微笑)
那......妳可以偷賣我一般的票嗎?(微笑)
不行!(微笑)
妳不會想替妳隔壁的同事分攤點工作嗎?(微笑)
不會~(微笑)
謝謝~(微笑)
要排隊,我不會看的。我最討厭排隊,周邊晃晃就回家畫畫比較實際點。
再往前沒多久,又看到一個售票口。完全沒人!
哈哈~我過去問:這裡可以買票嗎?(微笑)
可以啊~(微笑)
哈哈~於是我買了票進去。



我問了從哪進去,接著我把票拿給了一旁的工作人員。等他撕票讓我進去......
他說:用感應的就可以進去嘍~不用拿給我。
我覺得我好像古代人。



藍天、白雲、紫的花、綠的草配上整群小朋友跑來跑去點綴的畫面,讓人心情舒暢。



不知道什麼館?排隊!NO~













攝影是減去的藝術~
但是我總是很貪心,把他們通通拍近來。
我把他們都色塊化了,但是太多人了,怎麼拍都有人蹲在一旁比YA~



不貪心~拍一朵。
繪畫是翻譯的藝術,攝影是引用的藝術。
繪畫我怎麼畫都不像,別人看都得要用猜的。
攝影也時常眼看的跟拍的落差很大。怪事~
我想會拿畫筆就是藝術家,會按快門就是攝影師。
這樣的人生會讓自己比較快樂。



藍到爆的天,我用了相機的鮮豔模式。
我幾乎都不用的,因為我都是拍你居多。
總覺得這顏色很噁心,但拍風景還是噁心點好。







怡紅院?腦海裡第一個念頭,應該是看了太多武俠片。
他的意思應該是怡人的紅瓶蓋可口可樂吧~





你看當媽媽的多辛苦,你睡了就睡了怎麼會到家你都不知道?而當爸的又比你媽還辛苦啦~



紀念品館內人員的衣服超美的,我是看了衣服被吸引進去。學了國畫才去看這傘。





這兩隻老實說很可怕,接著我又替他們搭了紫色的樹林在前頭讓他們看起來更可怕。哈哈~



我最喜歡拍這種簡單的東西,顏色簡單、構圖簡單、通通都簡單,拍照就是按快門。
至於誰曾經坐在上頭、壁上誰的塗鴉、椅子現在等著誰?太深奧了......我們不用管。





這我們來過嘍~東坡肉事件讓我記憶猶新。



年輕真好!我看著他們跳了好久。不知最後是否有拍成?
小傻瓜要拍跳躍?又不開閃燈、又沒外閃、又逆光......跳了很久最後不知是拍到了還是放棄了。
不過重複失敗、輪流拍攝的這記憶會讓他們印象深刻吧~



不知道表演什麼?我到的時候剛好結束。
小朋友的表情讓我著迷外,還有舞台上整排的相機......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



如果不是懦夫,就是叛徒。
如果不是......就是......好像國小的照樣造句。



進北美館近百回,還第一次看到這咖啡廳沒有人?



有時候我看到有感覺的畫面,我還是無法提起勇氣去拍。
北美館內的整排櫃子,我等了沒人才偷偷過去拍。
結果蹲下去按快門時聽到:年輕人,你怕忘了你把東西放在哪個櫃子所以拍起來?還是你就是要拍這畫面?
回頭看,一位六十幾歲脖子上掛著單眼相機的姊姊。
我...我想拍這畫面。
她問:為什麼要拍這畫面?
哈~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跟她說:因為重複、並排,所以讓我感到興趣。如果把一個櫃子打開放條紅色圍巾,把櫃子半掩著留一段在外頭......
這樣會更有故事性,不過我沒有圍巾。
她點了點頭。
我也點了點頭就快快離開......回頭看她時。
她還在思考著,跟著我一樣蹲著、看著那整排櫃子......
我錯了~一切都是我唬爛的,真實的原因是我記憶力不好,怕忘了東西放哪個櫃子。
哈哈~這想法真有趣,我到真的都沒想過。











這北美館內部接到花博走廊,挺漂亮的的!
不過我聽到有人說:做什麼鬼?亂七八糟的,沒有一根柱子是直的......
哈哈~真的是這樣,不過真的很不賴!看著那光線灑落......

作人員在裡頭都挺開心的~











可愛吧~準備按快門把她帶回家給你看時。周圍的灑水器噴水了......讓我整台相機都溼了。



既然都溼了,我們就貼近她吧~逆光下拍都是水氣,讓鏡頭上的水滴就通通融入。



擦拭鏡頭時我特地把手背上的花仙子印章拍下,想像著你見著的表情。哈哈~



























我在這晃了最久,想像著古代的有錢人平常在做甚麼?
近來我發現了一個祕密,拍照怎麼拍最好玩?
就是幫別人拍合照!
只要是我自己一個人外出拍照,見了兩個人、三個人、一群人相互拍照時。
我就會主動詢問需要幫你們拍張合照嗎?
每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說:好啊~
像今天我就拍了:美國人、日本人、香港人、大陸人、泰國人......
鄉下的阿公、阿嬤更多,不管是朋友、情人、夫妻通通都幫他們拍起來。
而且都不會被打槍,只要把他們拍的清楚。再帶點景進去就好了~
他們每個人都帶著笑容一起看著螢幕上的合照,再抬頭跟我說:謝謝~
整天聽了不下50次,厲害吧~
在園區內來來回回有時還有人主動跟我打招呼,就是剛剛幫他們拍攝過的。
雖然語言上不通,我總是拍拍對方然後用手把他們每個人比了一圈,最後再指向他的相機。
他們都很樂意拿相機給我幫他們拍。
這樣的拍攝是不是件別人開心,自己也快樂的事情呢?















辛苦了~每到各個景點我看見了工作人員總是會幫他們拍張當紀念。
今天我收集了50聲謝謝,也讓我對所有工作人員說聲:謝謝~



噗~好多好多嬰兒車,上頭的娃超Q的~



走到再過去就是大佳河濱公園,天色暗了下來。我走回頭,到這時聽到:你看連高架橋都封起來,腦子在想甚麼?
還真的噎~我怎麼沒發現高架橋封了。轉個念頭橋沒有封,你怎可能悠哉的如此賞花走來走去?
有人願意當壞人,我們就該給掌聲。要是自己要下這決定呢?













我趕著回去跟你媽會合,六週年的結婚紀念。
少年ㄝ~少年ㄝ~你手上的餿水桶裡面是甚麼?我看到好多人都有拿?
我回頭一位七十幾歲的姐姐,該是住附近的居民。花博應該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困擾。
這個不是餿水桶,它是可口可樂的桶子。我遞給她~
她看了看說:就多一根吸管,不然它就是餿水桶......
是啊~我是要買給我兒子的啦~上頭有花仙子,他非常喜歡。
不然你看我左手提餿水桶、右手拿相機不是很不方便?
你有小孩喔~恭喜!
喜!看你也沒幾歲......
哈哈~



真的很大一片,想一次走完真的不太可能。
我想著帶你來時,你在我身上的時間是多長?



圈圈、圈圈
、圈圈......



線條、線條
、線條......



色塊、色塊、色塊......
背單眼的姐姐,拍照真的不用想很多,因為我們都不是靠他為生。



收集了很多人的笑容,今晚的夜晚特別美麗~且我要去吃麻辣火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