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和平常一樣七點多起床,盥洗後到大稻埕碼頭租台單車。
今天和同事約好要去騎單車,還未八點就抵達。租車行還未開門。



大稻埕差不多好像怎麼拍就這樣。
出租店開之後八點十五分繳了證件,到後頭選台腳踏車。
工讀生小妹妹:甲借乙還、原地歸還......

工讀生小妹妹:要騎多久?
我跟同事約好,去淡水然後回來。
工讀生小妹妹:你要這裡還還是八里還?
我第一次騎不確定可不可以騎回來。
工讀生小妹妹:那你可以到八里還車。
喔,聽起來不錯。就不用騎那麼遠。
工讀生小妹妹:不過你還是要回來這裡拿證件。
ㄜ...那我摩托車在這裡怎麼半?
工讀生小妹妹:你做捷運在轉公車。
哈哈,你好聰明。那我怎麼去八里?
工讀生小妹妹:撘渡輪去八里還車,坐渡輪回淡水坐捷運再轉公司回到這裡。
好吧!我會拼命的把它騎回到這裡還你的,放心。這裡還就好!



跨上了腳踏車之後,我發現我身高不夠。
又回去問他有沒有小台一點的單車,結果沒有,於是我就這樣搖搖晃晃的騎上路嘍。
騎單車真的很不錯!風吹的很舒服,迎面而來騎單身的女生個個都噴上了香水,真香。
第一個目標士林捷運站,等小陳出現。





台北橋下,拾荒小白狗。



重陽橋,這角度沒有腳踏車是拍不到的。要騎單車才可以進來喔。



帥吧!我租的腳踏車。



重陽橋下的枯樹,一旁的老伯說:他已經死了三個月了,拍它不好看!
我跟他說:死掉的才好看,軀殼可以死,心不可以死。







沿路停停走走的,到社子島這休息站都一個小時了。
再進去就是中國海專,沒有騎到底就又折返,怕到時間來不及。



遇到的第一個坡度,我流著汗拼了命踩......一半就滑下來了,唉。
之後第二個坡度,遠遠的就加速,接著坡度的一半......
第三個坡度,我切了切老闆所說的高級變速器,到達坡度頂端,但是只有前輪碰到。
我站了起來用身體的重量向下壓,人車停止在那時間與空間,完全靜止不動。
兩個小孩嘻笑中騎單車過去了,一個阿婆也過去了......
我還停在那單車上空沒有動靜,心想自己的平衡感實在太好了。
第四個坡度.....我用牽的上坡遇到有人騎車過就拿出口袋的相機按個兩下快門。



大稻埕到士林捷運站,花掉了我一個半小時、還有一瓶運動飲料。



小腿有點不太自然,膝蓋灼熱。
半小時過了還未見到小陳,打了電話又沒有接。
後來終於接到他電話,改約別的地方,天ㄚ......



喔...讚啦!



回頭騎回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等,碰頭後再沿著河堤往石牌、關渡那方向過去。
等的同時我又喝掉一大杯的思樂冰,太熱的天氣騎車又耗費體力。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沿著河堤邊我看到了這個小鬼。
要不是騎腳踏車可能就看不到這小鬼。



有人猜到嗎?最新的戰術啦!



天很藍,腿很酸。



一直過去就會看到石牌的那根大煙囪,頂樓是旋轉餐廳。



就是它,大煙囪。騎到這裡已經十一點了,熱死人。



煙囪下滿身汗,臉整個紅起來。



舒服......





慢慢騎邊欣賞一旁的景色。



我是彈塗魚。



我是招潮蟹。



我是...一隻鳥。



快了,就快到了,沿路都這麼說,還是覺得很遠。



人很多,剛好遇上了進香團。



關渡宮,稍微休息片刻就要繼續上路。



關渡,可以搭船回家四處逛,小陳說:太累的話就直接坐船回家吧!
哈哈,我跟在你後頭接著消失不是騎不動啦,我是在拍照。
說真的你還真有耐心,看著我不見了你又騎回頭找我。











一台又一台,真想問問怎麼騎才不會累?



關渡的一個大車輪。



就快啦!等我把房貸還光了就可以買車,也可以買腳踏車,還有頂機、鏡皇......房貸繳完了就如同全片幅機讓鏡頭通通解放了!



捷運真的好快喔,騎車真的好慢好慢。



我究竟是在網內還是網外,想要有小孩的撒嬌,還想要有單身的自由。



一個人騎腳踏車,應該是這樣沒錯!我把它看成了一隻青蛙起腳踏車,小陳你應該是對的,它不是青蛙。



不需要討論,我知道它不是麻雀。它是身穿發藍光裝備的鳥。



竹圍站的後面吧!這空間感還不錯。



鉗子受傷的大螃蟹,它流血血了。



在天空中飛舞的螃蟹。





有沒有很眼熟,我到了啦!淡水,第一次騎腳踏車來這,大稻埕-社子島-士林捷運站-士林堤防邊-石牌-關渡一直到淡水。



小陳你把我拍的這麼渺小。



我把你拍的這麼高大ㄝ!



到達淡水兩點,哈哈。有夠遠的啦!



午餐,原本要去吃麥當勞的,在餐桌旁眼巴巴的望著大口大口吃漢堡堡的人,快走、快走。
心裡默唸著,等了近十分鐘,哈哈終於走了,才要坐下去。忽然跑出了個小妹妹就這樣坐下了。
接著他爸媽也坐下了,好心腸的小陳說:我們去吃別的吧......
轉到對面日式燒肉,我點了泡菜燒肉,吃起來...很像泡菜白肉,妹妹你忘了給我蒜容醬油了。
泡菜-團購的那一大桶裝的還比較好吃點,燒肉完全沒有味道,是因為日式的關係,所以比較清淡嗎?



右邊有個男孩在唱歌,大太陽下他一個人。左邊樹蔭下一堆人,他為什麼不到樹蔭下唱歌?不熱嗎?
小陳買了五個阿給說要回家給老婆、小孩超感動的,問他還要不要買魚丸、鐵蛋、魚酥......超大隻的冰淇淋!
他竟然說他己經背不動了,回程的路是逆風喔,盡量別揹太多東西,汐止很遠的。害我以為你很疼老婆。結果...太重了。不買了!



補充足夠的水分,又買了瓶開水,出發嘍。順光,天籃。但是逆風真的很吃力。





到這裡慢慢感覺到雙腿...小腿沿著膝蓋到大腿都在痛了。小陳說:快了,就快要抽筋了。
哈哈,不可能啦,慢慢騎。我不會抽筋的,太丟臉了。



關渡宮對面,筆直的單車道,風真的很強勁,大腿狂抽著。



小陳的示範圖,因為我問他會不會累,他說:沒感覺!
汐止-淡水兩邊往返常騎就沒有感覺,也不會累。重點低頭用力採下去就對了!





好遠ㄚ...原諒我,大腿越來越僵硬了,讓我邊騎邊拍照吧!
好讓我轉移注意力,不然我快騎不下去了。



早上經過還沒有開,休息一下,點個涼的喝喝。





摩卡冰沙,大口一吸...太爽了。



已經痛到大腿,我可憐的雙腳。



小陳說:才要剛開始...
我的腿已經快跟身子分離了。



很好的車道,一切都很好,美中不足的是有些路段有惡臭。



停滿了八哥的樹,一停下車就逃竄的剩沒幾隻。



流星...騎到士林堤防已經四點多,完全不會感到累,很奇怪。
可能是這裡很熟悉心裡已經知道再騎也沒多遠了。





我把你拍很帥ㄅ!後面還有流星。
騎車很辛苦,拍照也是很辛苦。還好沒有揹大相機,沿路陪我停停走走的累吧。
一直騎、一直騎可能還沒有那麼累,騎幾步路程拍一下照就很吃力。



五點多到公司後方的堤防,兩個人合照一張。
我要準備騎回大稻埕還車,你繼續往前方騎去吧!不用兩個小時你就可以回到家了。



閃閃發亮,有帶大相機就可以拍局部,沒有就將就點。



哈哈,大稻埕,我到了。騎完了淡水來回,太感動了。
難怪常看到有人高舉單車拍照,因為征服了那段路程。



第一次的單車之旅,雖然沒有騎很遠。
身體大都還承受的住,腿也沒有抽筋,身體還沒有壞光光。



五點多,天還很亮。不等夕陽了等它出現大概要六點半。
先回家洗澡、看看今天拍的照片,然後再回家找小懋。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