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了天天加班,沒親人、朋友、沒興趣、沒意義的生活!
面對的是,沒錢、沒工作、沒什麼事可做空白生活。
工作的熱情可以持續多久?不計較上班時數、不計較薪水、不計較...
我們努力、我們一起打拼,未來是我們大家的。
金錢的魅力有多大,做任何事都需要它,不工作可以支撐多久?
一個月來除了陪小朋友,不外乎思索著活著要幹嘛?
上班賺錢,然後回家睡覺。日復一日...
有人說:沒工作,生活重心會不平衡,因為時間太多。
或許我就是這樣吧,每天起床搖搖晃晃的去早餐店,看報紙、吃早餐。
然後回家看工作、丟履歷,再來...畫畫好呢?拍照好?還是整理玩具?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投的履歷通通石沈大海,不對,石沈大海還有個聲音。
投的履歷,對方連開都沒打開,不缺人幹嘛徵人。
月初時,終於初露暑光,面試.面試.早上一個,下午一個。
面試好玩可以多看、多聽、多學,多認識新環境,
殘酷的是你只有高中畢業喔,你會不會網頁、會不會3D、會不會...
我通通會的話,我怎麼會來這呢?
嗯,你可以在同間公司呆那麼久,不簡單喔!
不過我們這屬性不同,像我得管理整間公司外,
還要替老闆輔導廠商開更多的連鎖店,還要教育員工、還要...
我知道你很行!說重點可嗎?
你先試做張公司名片,這是我個人非常滿意的名片給你參考,
一拿上手,我應該是不會被錄用了。
你的曠世巨作,名片左上角一個logo,下面名字一公分大,
再下面手機、信箱一公分大,右邊放一個很大很大橫放的logo。
無言,畫一張中規中矩的,再畫一張我還能接受的創意。
然後...嗯,你這完全沒有創意,不行,很感謝你來面試。
天啊,真帥,約好的時間,我等20分鐘,然後你又開會,
我又等,再畫張名片,結果一分鐘KO我。
不過面試還是有遇到好人,遇到一位學姊,很親切。
聊了很久,總歸一句,做設計的不好〝賺食〞
面試就是讓別人批評的一無事處,然後難過、反省、再爬起來。
面試身心會受創,當你手上生活費所剩不多時。
所以,有錢的時候才是面試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