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整個星期,到六日還是無法好好休息,
搭著十一點的夜車往崙背方向去。
塞車、下雨、電視的聲響、小孩的吵鬧…
我已經完全不受影響,一上車就睡著了。
崙背到了,有人要下車嗎?
從睡夢中驚醒,背著相機、抓著行李急忙下車。

到崙背街頭已兩點多了,
路上沒什麼車,當然也沒有行人。
下車路口有間便利商店,先買罐飲料喝喝,
一進去,嗯~便利商店不管在哪,
冷氣都一樣冷,真舒服。
唯一的差別就是,架上的公仔滿滿的,
一隻隻的排列,一隻也沒偷跑。
北部早就缺貨嘍~在這卻是一點人氣也沒有。

嘿~老闆:來罐台灣麥啊!
轉頭看,打工的年輕人和一位老伯在對話,
...台灣麥啊,是什麼東西?
眼見著那店員,走到冰箱拿罐台灣啤酒,
哈,原來台灣麥啊就是台灣啤酒。

隨性找個路邊攤,吃個宵夜,然後再想法子回家。
鄉下是很難見著計程車的,頂多有喊價的車輛,
雙方價錢談攏,即馬上載你的目的地。
天都快亮了,當然車子沒有,
只好背著相機,提著行李慢慢的走,
大概5000公尺吧,不遠,認真跑,20分鐘內會到,
但身上行李加一加,少說20公斤,跑,應該不行,
而且人還在睡夢中,整個人昏昏的,只好慢慢走。

走了好一會兒,因真的太重,老婆好心幫我拿,
我推說不用,後來還是把相機交給她,
側背式,應該比較輕鬆,一過手,
啊~碰!它就躺在地上,買了它一年,
它還不曾放在地上過,居然再這時候…
睡意沒了,人也變得清醒多。
小心翼翼的拆開背包看,
試按幾下快門,還好還可以動,
心裡放心不少。
(等回家有光線的地方,從新看仔細,鏡頭裂開了,
我的機身還不知有沒有受損。)

從新再背起相機,沿路四處晃,一路來,
只有蟲鳴、狗吠聲,鄉下的小狗還算熱情,
遠遠的對你狂吠幾聲,接著你只要也回它個幾聲 旺~旺~
它就搖著尾巴過來,你還是去田裡頭玩,
我台北豬身上沒有帶吃的,下次吧。

抬起頭,滿天的星星,整片看起來還有點壓迫感,
但令人不舒服的是,它們也垂的太低,都快打到頭嘍。
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看到大月亮,
說它大也還好,特別的是它是紅色的,
是月亮嗎?是太陽嗎?在凌晨三點多,
人像行屍走肉步行在田邊,而它們盯著我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