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如往常的把你從奶奶家抱回來,
進門後手忙腳亂的幫你挪床位、開冷氣、奶粉、尿布、調乳器等......
謹慎的倒數4個小時,你規律的用餐時間,拍你背部好讓你打嗝,再換上尿布,接著再入眠。
你喜歡我拍著你大腿,用濕紙巾從你大腿到屁屁,再到小腿、小腳丫一路的擦拭下來,從你的表情看來應該是種享受。
總是笑個不停,接著再用毛巾擦著你的眼睛、鼻子、嘴巴、臉頰、耳朵,還有大光頭。再擦乾你的小手手,最近你迷上了吃雞腿的習慣。
如果沒睡著,小手手總往嘴裡塞,滋~滋~滋的,忙的很。
陪你玩得時候,發現你的小手指已經會主動握我的手指。
喝牛奶的時候,雙手總不停的晃動,認真的想把奶瓶握住。
躺著的時候,你最不開心了。有時腦袋、雙手搖擺著,突然的嗚~嗚~哭出了聲音。
原來是你的頭卡在小枕頭的凹洞內,近來你卻成功得翻了180°,真讓我驚訝!
把你安撫好後,沒多久搖頭晃腦的你用著細細的小手撐著上身,居然動起腦筋想爬起來,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
雖然爬不起來,我看著你得模樣還是很得意,晃著小腦袋,眼神四處找尋吸引你的事物。
夜深時,每個人都累了,唯獨你和大人得作息不同,想睡、想玩,累了卻又不睡,生氣、哭鬧......
小腦袋亂竄、雙手揮舞,張著小口不停的哭泣,
一鬧就是半個小時,難過不是很吵、不是手酸、更不是我不能睡,而是你的聲音從響亮到沙啞。
最喜歡幫你洗澡,用毛巾幫你把頭、臉部擦拭乾淨後,輕輕的把你放進浴缸,用手撩起水輕拍你身體;我的掌心細細的滑過你每吋肌膚。
有時我會陪著你進浴缸,跟著你在裡頭玩水,讓你趴在我身上。
浴室充滿溫暖的蒸汽,蒸汽瓷磚上凝聚成水珠像小朋友玩滑梯般一滴一滴向下滑去。
等你玩得滿足了,抱起你,肌膚與肌膚間的碰觸真是溫暖。
擦乾身體、包上尿布、換上可愛的衣服,再抱著你,擱在我腿上,我打著拍子。
然後悄悄的......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