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什麼?全台最有名的蚵爹!據說是國宴的美食。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從崙背出發,吃傳說中最好吃的蚵爹。





停車場旁的古厝,散發出濃濃的農村樸實的氣息。我問了叔叔說:這房子多老?
叔叔一看便說:這個是假的。我奶奶家才是真的,實實在在的古厝,貨真價實的米倉......
太厲害了。一眼就識破是山寨版。
 












無緣啦~誰教你咳嗽。







整條街上都是蚵仔!如果我住這,痛風是絕對不會好的,哈哈~
我們挑了最大間、最有名的店家,坐好位置後。

服務生說:因為人太多,蚵爹來不及炸。所以只能點五個......
哇~好屌的店家,十來個人只能點五個。不管是大叔叔、小叔叔、大阿姨、小阿姨、你、小Q寶......
每個人心中滿是期待,這麼好吃的東西,等是應該的,量少更該如此。
大夥在大圓桌前互相瞪眼,總於聽見服務生說:你們的蚵爹來嘍~
國宴上桌,沒有一個人不看傻了眼,連你都跌到桌下(因為你的玩具掉了)
我們沒有點黑眼豆豆麵包ㄚ?
炸蚵嗲?就是墨魚包子,裡頭都是小小小小小的蚵仔,吃起來也沒有韭菜的味道,蚵仔的味道也沒有。
猴頭蝦?比金莎巧克力還要黑,但是比金莎還要脆。
炸蚵仔?就值得令人稱讚,黑色的粉皮裡頭一個小小的蚵仔。就像炸大熱狗,手臂粗的大熱狗一咬下,裡頭牙籤般的紅色熱狗。
哈哈~整多十幾個人都笑了出來,店家實在太貼心了有限量這回事。

不然一口氣點了十幾個真的是會沒人吃。
連挑了兩家真的是都是炸的黑色塊狀,裡頭蚵仔都是小小。
南北部的飲食文化落差如此大,真要說特色應該就是炸蚵爹的皮非常的薄,一咬下有脆脆的感覺。
完全咬下後,就......





到處晃晃,想吃飽就回家吃。







不知名的景點?風大到可以把車吹走,每個人一下車後立即感受到風在甩你巴掌,於是又躲進了車內。
拍了幾張後,我也趕緊躲進車內,不然我的眼鏡可是會被吹走。
今早去田裡幫了奶奶綁蕃茄架子,要讓長出的番茄藤蔓蜿蜒向上爬。
先是兩邊的頭尾立上棍子,再用繩子頭尾連接,中間每隔一段距離就要立兩根成三角形狀。
接著再兩根棍子三角形的上方交叉的地方用繩子上繞下拉左綁右捆固定好兩根棍子頂端讓它與頭尾聯繫的繩子纏緊。
整個上午,腦袋呈現仰天的模樣不停地纏繞,完成後。
每根柱子上頭還要用繩子一根一根的整排串起來,天啊~一排就是兩邊。
一根棍子上面要纏五條平行線交叉著!呼~
我頂著太陽,身子不停的被風吹得搖擺望向遠方......田的另一頭在哪?怎愈看愈模糊。
一條縱列到底有多遠?而一條縱列有兩邊,而一邊上有無數隻的竹子。
而一隻竹子上頭要有五條繩子交替穿過......
你媽說:看什麼?想什麼?做就對了!
收工後~奶奶直誇我說:很聰明~教一次就會,很有綁架子的天份~
哈哈哈~隔天起床,我發現我的脖子怪怪的,腦子就像燒完的火柴要斷不斷的。



今晚崙背有夜市,雖然跟北部的有點不一樣,但是幹活過的身子吃起任何東西都特別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