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們拿了全勤獎,醫生、護士都還有休假制度,我與你每天到診所報到。
一天都沒有缺席,六、日依舊如日夜變換,太陽、月亮又是太陽、月亮。
週五晚上你媽就不停的念,不斷的嘮叨。整個月了,耳朵依舊沒有好轉。怎麼辦?怎麼辦?
你可以換另一間,我都可以配合的。請別再這樣,不然我的頭痛會復發......
週六,你媽幫你掛了新光醫院小兒科,因為她要上班,因此她列出了一長串的問題。
好讓我帶在身上,遇到醫生的時候就可以條列式的一項項詢問。哈哈~隨她高興。



新光醫院對面的早餐店,你看看那溫暖的陽光,為什麼我們不出去玩?而要去醫院?
我們享受的安靜的早餐,你一邊打電玩,我則享受著不受干擾悠哉,看報、看書。你媽一不在,我的耳朵好像多了很多功能。
我聽見樂透開獎的聲音、店內客人交談聲、老闆煎荷包蛋滋滋聲、外頭車聲、鳥聲......我好像聽到對面醫院內病人不適的哀號聲......
而不是只有跳了針的抱怨聲。雖然是去醫院,卻覺得自己本身的正面能量很強大,很愉悅。忍不住的大笑了幾聲:哈哈哈~
你媽向來就是不懂,只會抱怨。腦子都是屎,嘴上噴的都是尿。這種人生,會開心的起來才有鬼。去了慈濟也是污染了整缸水。
爸~你中樂透嗎?為什麼笑?
我又沒有買,我頂多會買刮刮樂給你玩,沒買樂透。笑?哈哈~笑又不用錢,哭的話,掉太多眼淚。你還要買水喝呢。



快十點進醫院櫃台報到,填了你的資料再往門診室報到。量身高、體重之後,我看了門診號碼才到20號。
眼光快速的左右掃描,整屋子的父母、小朋友,看手機的、看書的、哭的、笑的、奔跑的、半死不活的......
我挑了靠窗,好讓陽光把我們晒的暖暖。你繼續接著剛才未完成的關卡,我頭轉來轉去到處看著可愛的妹妹。我好想要女兒。
爸~這隻角色我破關了。我很厲害吧!
嗯~很厲害!
抬頭看了門診號碼,還是20號?半小時了,一號都沒有跳?
懋~我們換地方,我想沒有到下午你是看不到的。
我們倆在醫院到處亂竄。
爸~那個小妹妹坐輪椅,身上好多管子?
因為她生病~所以你手不要亂摸東西,也不要把手放進嘴裡。更要經常洗手......
爸~那個叔叔?看起來很不舒服。
嗯~病人都是不舒服的,就像你媽看見我。
最後我們在B3找著了一間咖啡店,你畫畫、我打電動;你打電動
、我畫畫,我們倆個交替著。



時間近一點,你媽下班出現了,而門診號碼也是跳沒幾下。
就像我陪你媽去公園運動。手晃個兩下,我就休息了。哈哈~意思、意思......
你喊著肚子餓。B2有間餐廳,去那吃東西吧~



我怎麼看都覺得你很健康。













每餐都吃的比我還要多、活動力比我還要好......到底是我生病還是你生病?
下午快三點,呵呵~總算是快輪到我們嘍~
護士問了一些基本問題後,接著就進診療室。
醫生問:怎麼嘍?
媽:他耳朵積水、聽不見、咳嗽、流鼻水、鼻水倒流、喉嚨有痰、肺積痰、肚子脹氣、四肢酸痛、過敏......還有他已經抽鼻水一個月,都沒用。
醫生:我們一樣樣解決好了。
耳朵積水,醫生拿了儀器看了你的耳朵說:1/4積水還有3/4的位置,不可能聽不見。
而1/4積水,他自己會慢慢消失。所以這個沒有關係的。再不放心就買口香糖給他吃,讓他咀嚼。耳咽管多動就會通。
咳嗽、流鼻水、鼻水倒流、有痰、肺積痰,冰的東西要忌口,盡量別吃。
肚子脹氣?醫生請你躺到床上,東摸西壓,結論是沒什麼問題。
四肢酸痛是不是成長痛?醫生抓了抓你的四肢,捏了捏。有點胖,要運動。其他沒什麼問題......
哈哈~我在一旁都快要笑出來。唉~其實最有問題的是你媽啦~
之前在蘆洲硬是讓你吃了半年的抗生素,如果醫生認為你沒問題,就是醫生不好。所以...吃藥。
後來在三重抽了整個月的鼻水,都快要導致鼻內的絨毛受傷。因為醫生配合你媽說:對~有問題。所以吃藥、抽鼻水。
這次這醫生,當然是有問題嘍~因為他沒有附和你媽,所以這醫生不好、不高明。
我想最高明的是你,得要這樣陪著你媽長大。藥吃的比飯還要多?



藥吃的比飯還多!當然是不可能嘍~
才剛吃完午餐,走出醫院繼續吃。能吃能喝,跑跑跳跳的小孩子到底會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