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豐盛的早餐之後,計畫要去富陽生態公園找青蛙。結果,我忘了怎麼去,迷路了。
在山裡到處亂竄,最後問了附近的人家這哪有步道可以散步?那親切的婦人介紹我們這條新坡崁糶米公廟步道。
而這個黑黑的洞穴是德興煤礦坑,一路上都沒什麼人,果真是在地私人的步道。





我們在山裡迷路,不過景色非常漂亮。



婦人介紹的步道,剛剛我們有經過,因為看起來像私人土地,於是我們不敢進去。



一路上都非常平坦,真的是散步的步道,你老媽幫我背包包,我的任務就是牽好你。
但沒多久我這邊拍拍,那邊照照,你就自個跑來跑去。



我買了三本蝴蝶、昆蟲的書,但是還是太多奇怪不知名的小蟲。



走起來就像逛公園一樣,很輕鬆。



左邊鐵窗搭配竹子,還真是新潮。呵呵~
沒多久就到了新坡崁糶米公廟,好短的步道。



龍,稀有種,空中飛,會吐火,吉祥動物的一種。這個我認得~



不認得,用一般鏡頭拍出來真的很差,也無法貼近它拍。



當我看到這枯樹的時候,我小聲的呼叫你過來。你看看...有沒有奇怪的東西......



你跟你媽的眼睛實在太差勁,我放大相機上的螢幕給你看。你總算是看了出來,像一片葉子的蟲蟲。
非常的可愛,我不停的靠近。嗖~馬上噴出去,馬上銷聲匿跡。



應該是竹節蟲的一種吧?它躲在葉子下,還是讓我發現。你都看傻了......
這搖搖晃晃的小細線蟲蟲,模樣挺討喜的。



極限了,鏡頭只能推進到這裡。



你說:爸~蟑螂!
蠻像的。



杰懋~蜘蛛下蛋!
噁~每個人都覺得很可怕。









一路上非常多的蝴蝶,就是沒有一隻肯停下來。
到了新坡崁糶米公廟後,又分成兩條岔路,我們往下走去德興煤礦坑看看。



無止盡的樓梯。



一大堆的人面蜘蛛。



一旁是步道,另一旁是排水溝。20來隻一對對的蝴蝶在我們眼前飛來飛去。那麼多隻,我卻一隻都沒拍著。



淺池子上方也都是蝴蝶,但我就是拍不到。他們一隻隻的都很忙,不停的飛。







德興煤礦坑



幫忙推。





得要繼續往上走,我們的車在上面。



拍到一隻鳥,它很乖。



步道上有新坡崁糶米公廟、地藏王廟、財神廟。









爬到生氣在哭,因為肚子餓。





這樓梯真的很陡又很長,走起來真的不舒服。



麥當勞、肯德基、麥當勞、肯德基、麥當勞、肯德基......
這作用就是跑步喊著︰1、2、1、2、1、2......的作用相當。



走完全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