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練習?
不知是多久以前你問我的?
練習呢~就不停的去做一件事......
不停?
沒錯!字不會寫,你寫上一百次,圖畫不好,重複畫上十次、
像你的憤怒鳥過不了,不停的、不停的打,現在呢~普通版、太空版不也都全破了。
對啊~















































































他的眼睛為什麼移位了?
他是在哭,因為心情不好。
這一個月來,你每天不停的畫、不斷的練習寫字;嘴裡唱著英文歌、念著單字。
一個月可以累積這麼多的作品,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英文單字,我是聽不懂。不過你畫的圖大致上都猜的出故事性,生活上的、家裡發生的、電視螢幕上的......
哭的、笑的、生氣的......你真的是觀察入微。
這陣子我放著畢卡索的畫圖過程影片給你看,我們兩猜著螢幕上的每一筆,他在畫什麼?
花?是花沒錯,可是慢慢變成魚?魚?沒錯!可是加上幾筆又成了雞!雞?又成了惡魔......
看沒多久,你就說:他沒有很厲害,我畫更厲害的給你看。你也在紙上開始訓練自己的想像力,由什麼變成什麼?不停的轉換。
說完轉身又回到書桌前不停的練習。
專注、執著一件事情是種享受,也是種定性的訓練。成果其實是不重要的!
像叔叔同個遊戲可以玩上千小時,還是沒有破關。很遜吧?
不過他的執著可說是神人等級了。







這一個多月,我很偷懶。國畫課也常常沒去,哈哈~
身心覺得愈來愈疲憊,不知自己怎麼啦?
每天接你回家的路上,你坐在後頭常說:爸~我今天吃飯又第一名;上美語課的時後是念最大聲的......
老師說:我很棒!而且,我的好寶寶貼紙已經集滿兩張,換到兩個禮物了。
每晚這麼聽你說,似乎就沒那麼疲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