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又是我們兩個獨處。
夏天家裡冷氣我習慣一直開著,你媽總會念這樣會讓你沒了抵抗力。
我試著沒開冷氣,我們兩個汗如雨下。
嘉惠阿姨借我的相機,超好玩的。
按下,嗯~嗯~嗯~相片就從機身上慢慢跑出來。
整張白色相紙漸漸的浮現出影像......
這個字不用千金只要二十元,但是這個字卻很好用。



第一張試拍。光影很美吧?



拍拍建築物。



椅子和樹蔭,有點暗。氣氛還不賴!



拍小天使,很多同事喜歡。
而我想測試明暗對比很大的時候,相機曝光以什麼為標準?



二二八公園整排得椅子。
還有一張正大光明的拍日本男生。
我走著、走著,一位先生跑了過來,他舉起他的手機,比自己還有228紀念碑還有我......
他、我、手機、紀念碑?如果他比了六種東西,大概我還能理解他說的是六人法則。
這樣唧唧呼呼的,我還是懂啦~我說:幫你拍?他點點頭。
他興奮的跑到紀念碑前面,我則是退了又退,手機沒廣角讓我退了好後面。
按下...按下...大太陽下的螢幕完全看不到什麼影像,很心虛的把手機遞給他想快跑。
他看了手機後,咦?沒有?
啊~真的沒拍到他?
他又說:No~Power!一臉失望的表情......
我指者我手上的拍立得相機,再比他和紀念碑,最後手指比向自己。
你指我手上的相機又比我,最後又比向他自己。
???
大白天的,我拉著一個男生的手走到紀念碑下。
到定位,伸手把手掌打開比停止的動作。
他點了點頭。
我又退了退到後面蹲下,按下快門。
唧~嗯~照片慢慢跑了出來......
我對他招手,他跑了過來。
小小張的照片遞給他,他一臉驚恐?
Me?
Yes!(哈哈~我發現我的英文真棒!)
他看著小小紙上慢慢浮現出他和紀念碑的影像。
顫抖的雙手,啊......
說著:這?
拍立得,英文我不會啦~我說:富士~
他也說:富士~接著Good~
我對的他點點頭離開。他朝著我九十度的大鞠躬目送我離開......
我對嘉惠阿姨說:剛那男的騙走我二十元。
拍一張要二十元ㄝ!手機沒電還要我拍,明明就是看到我拿拍立得。(還裝沒看過拍立得?)
嘉惠阿姨說:我很小氣~
我說:他如果是女生,當然沒關係。而且我還會多拍一張我跟她的合照。哈哈~









回家幫你們大家試拍,跟你們說:我要變魔術。
坐好別動喔~唧~唧~唧~跑出一張白紙讓你們都很驚訝。
然後我把每張白紙遞給你們人手一張,別動喔~仔細看中間......
挖~我看到我自己了,好厲害的魔術!你們異口同聲的說著。









中山堂,現場不是這樣的。
那光線從窗外斜射入內超美的,這相機拍出來卻變成了鬼屋。



看完玩具展後,我走了好遠去牽車子。
心裡頭滿是悲傷,沒錢好悲哀。拍了一個字道盡心中的一切。
隔天一早我把它貼在嘉惠阿姨螢幕上。
她進公司後跑來對我說:這......拍立得相機你已經完全掌控。這是你攝影的巔峰之作了,很難突破了!
我說:等我再找到幹、屁之類的文字。妳才會知道什麼叫做巔峰之作。
這張好更多更多同事喜歡。哈哈~這年頭很多事情都是這樣,靠!



假日早上你賴床~



我們兩個跑去偷吃冰~







你陪我到士林美術社買東西,我陪你到士林官邸晃晃。



你幫我拍了張......你說:很簡單~









回家我把回憶貼在牆上,你稱讚著說:這種跑照片出來的相機很讚!你不要LOMO相機了,要這台。



從官邸回家一直要你去睡午覺,就是不聽。
一外出在店家要吃東西,才點完餐......你就體力不支。
點了整桌吃的要我一個人幹掉,你不知道我胖很多嗎?











我抱著你在走來走去找拼圖。
家裡的多啦a夢拼圖你拼膩的,我們到當初買多啦a夢的地方。
慢慢能體會阿誌叔叔這麼喜歡買拼圖,他說過:拼圖可以讓自己擁有很多時間。
一盒小拼圖可以讓你們完全融入,不會吵到大人。
因此阿誌叔叔總是到處收集拼圖......





今天早上拍的,太陽真的好大,相機的測光完全是不準的......



這相機比我玩正片還來的可怕很多......
同理可證嘉惠阿姨多有錢了吧~她還想要買大台的拍立得,按一下六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