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好幾個月,你不曾在我身上睡覺。
我總是哄著你入睡,睡熟了再把你抱到床上。
側身,小手要捏著嘴嘴上的五色帶。
大腿要跨上一顆小枕頭,小腦袋要睡枕頭上。
沒枕頭不用多久就會醒來,我則是有沒有都無所謂,有得睡比較重要!
回南部車上,該是五六點起床的你,九點坐上了車,漸漸的有了睡意。
你老媽總說:你在肚子裡,她聽的見你的心跳聲。
我沒有聽過,了不起剛遇到你踹你老媽的肚皮的時候,我摸著你。
窗外的風聲、車內影片聲音、前後手機鈴聲不停的響著......
我扶著你的腦袋,聽著你的打呼聲隨著你身子起伏。
風聲、鈴聲......影片內的搶錢、搶糧、搶娘們......
漸漸的淡去,彷彿空間內只剩我們倆。
噗通、噗通,噗通,我好像也聽見你的心跳聲。
原來聽心跳聲就是這麼回事!
跟畫畫一樣,不好的、有礙畫面的,減去。
跟攝影一樣,視覺上有干擾的、多餘的,捨去。
唯有專注的時刻才能聽得見更深層的聲音,
體會出更多的情感,走進更有意境的空間裡。
呵呵...聽心跳也是門高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