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龍.就別當蟲.
生氣就咬回去.別溫溫吞吞的.
適當反擊也是種溝通.
一再的容忍.退讓.也不是辦法.
既然被逼到了盡頭.懸堐邊.就給對手個過肩摔吧.
緣分盡了.再多的讓步也於事無補.
不是說勸和不勸離嗎.怎有長輩如是說.

昨晚輪到我回家陪你.剛進門你坐在椅子上.
奶奶在餵你吃飯.你伸長了脖子.下巴抬的高高的.
點了點頭.有你的.哪學到的打招呼方式.跟大人一樣.
添了飯.我硬是擠在你身旁吃飯.你挪動的屁屁往我這擠.
不會搶你的飯飯啦.也不會跟你搶奶奶啦.推我幹嘛.
飯後.我挖了半顆蘋果泥給你吃.
剛吃完.哥哥.姐姐們在吃冰棒.
ㄟ...蘋果泥不吃了.小雞哥哥扭了百吉冰棒的上頭那個小小球給你.
妳笑著拿著冰棒乖乖坐在一旁.
冰冰.冰冰.送進了嘴裡.整個臉揪在一塊.
太冰.你把冰棒舉起.冰冰.冰冰.兩三下就吃掉.
開始把頭貼在姐姐的大腿.冰冰.冰冰.
羊妹妹借你吸了一口.你又冰冰.姐姐不理...
你轉向隔壁的小雞哥哥.老招式.又把你的頭貼在人家身上.
冰冰.冰冰.小雞哥哥跑掉了.人家已經給妳一次了.又跟他要.
妳四處跑著追.冰冰.冰冰...
只好.我把你抱出門走走嘍.在7-11內.
吃了一瓶多多.一盒布丁.一隻玉米棒餅乾.臨走前手上又拿了一隻.
到家後.大伙在吃綠豆湯.你...又吃了起來.
奶瓶內的綠豆湯喝了一半.
你直直的停在我面前.噗噗..噗噗.你對著我噗.嘴巴噗.屁屁也噗噗.
你拉屎啦.亂吃亂喝.把你褲子脫下.拉的亂七八糟的...
幫你換完尿布.我準備回家休息了.掰啦...
我們倆互相點了點頭.我走嘍.
到家後.我把前天畫一半的圖給結束掉.
前天我邊看著黃金羅盤邊畫著.果真還是恐怖片比較有幫助.
妮可基嫚真漂亮.我不想養哈士奇啦.片中的冰熊比較兇悍.
養隻熊好了.盔甲就是我的生命.
失去的感覺真是可怕...
今年過了一半才畫了第二張.手感真的消失了.
原有的感覺不見了.品嚐著失去.體力的失去.記憶力的失去.許許多多的失去...
大排筆.大筆觸.大面積的渲染...離了我好遠.
就連著顏料的濃度都調整不好.我的調子怎也調不出來.
以往水會隨著筆尖流竄.畫筆則隨著我的思緒飛舞.
如今...哈哈.每一筆.每一劃都像初學者.
情緒跟畫面色調的不協調起伏著.賭懶啦.
把手上的大筆換成了紅豆筆.慢慢的調整心情.一小筆一小筆的畫吧.
心浮氣燥的越畫只是越生氣.總之還是耐著性子把她畫完啦.
不理想.但...失去的手感.總要從頭來過.一步一步的拼湊出我想要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