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叭.廚房外頭大卡車的聲音.
走啦.我們要去買菜.(我好像都還沒有睡覺)
拉了好幾個大菜籃.上了卡車.學長說:睡吧.你有二十分鐘可睡.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好感動.可是我失戀你知道嗎.不過有事可做.失戀會忘掉吧.
卡車搖搖晃晃.馬上就睡死去.起來嘍.開卡車的學長叫著.
我去吃早餐.你們慢慢搬.我跟著菜排(很菜的排長)學長(十二個裡面最菜的學長)
進了滿滿都是菜商.水果商的地方.這賣雞肉的.拿單子去領就好.
這賣菜的.拿單子去找阿婆然後他會帶你去拖菜.
水果商拿單子給他.然後拿起我們買的水果.敲兩下.
不然被督導的長官看到我們沒檢查.就死啊.
其實有沒有壞.我們廚房的都吃不到啦.別在意.
這裡面是奶粉.醬油.味精...等有的沒的.後面是賣雞蛋的.
老闆娘.我要兩盒檳榔.兩包七星.還有...(不是賣雞蛋)
對了.你小心.這老闆娘還好.他女兒有點變態.
總以為每個人都喜歡他.改天看到.離他遠點.危險喔.
拉里拉渣的拖著一堆東西往卡車放.
你想吃什麼.學長問著.飯團.蛋餅.麥當勞...
我說:都有喔.嗯.吃什麼都有不過要花自己的錢.
回程.你有三十分鐘可以睡.因為塞車.珍惜吧...
到了.醒醒喔.一睜開眼廚房就在眼前.
見到了五個學長出來.每個人熟練的拖著青菜.
搬運著一箱箱的雞肉.往廚房鑽.
清空後.幫卡車學長清理卡車後座.說了聲謝謝.
轉身進廚房.來.你切青菜.全部切完嗎.我問著.(一百公斤.靠)
廢話.一次就炒光了.不然你留下來要幹麻.
你先去每樣菜都先拿一點起來找個地方放.
我們廚房自己要吃的.那大鍋煮起來像豬吃的.我們是不吃的.
切.切.切.我切完一百公斤的青菜.花了一早上.
學長們雞肉剁完.蔥.蒜.辣椒.也都切完.裡頭三個學長開始炒菜.
二樓六個學長.刁牌啦.不用做事.這就是分工.六個做.六個休息.
忙碌了一早上.將近十二點.二樓的學長下樓.
捲起了袖子.左手握著鍋子.右手帥氣的抓著蔥蒜往小鍋子裡丟.
左手上下上下的.鍋裡紅的綠色黃的跳躍著.
再抓把青菜往裡頭.攪拌兩三下起鍋.
換手.另一個學長炒牛肉(怎會有牛肉.菜單裡沒有.換的啦)
拿出他自己特製用牛肉去熬的湯汁.加上黑胡椒粒.
攪拌著.好香喔.這是纯牛肉去熬的湯汁就為了調成黑胡椒醬.
牛排拿來.靠...煎個幾分鐘起鍋.淋上醬汁.
換手.辣椒.蒜頭.另外熬的大骨湯汁.醬油.糖.鹽巴...
再丟下大把的麵條.炒麵.
換手...一人做道菜.然後吃飯嘍.
廚房.累歸累.但吃的好.很多學長是做吃的.
每天.每星期.每月...循環.重複.想死的日子...
今天剛好滿十週年.能退伍幸運.阿兵哥沒有人食物中毒.
我想跟身體跟操課有關.因此不容易死.所以我退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