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十年嘍.
想想十年來沒有錢.沒成就.這十年來到底做些什麼.
還記的剛入伍抱著女友哭整晚.撘上了火車.往那不願去的地方直駛.
為了女友去受食勤訓.每天練刀工.蔥.辣椒.食材...不能超過三公分.
因為三公分剛好是入嘴最好的長度.切蒜末.切辣椒.切洋蔥流眼淚.
結訓後.開心的找她.卻已消失無蹤.
我像具死屍讓妹妹牽著在夜市裡走著.
別難過.我買隻錶給你.你手上那對錶就丟了吧.
然後我換上了卡通錶.靈魂脫離的身體.其實穿什麼.吃什麼.戴什麼.
都已不重要了.我說著.然後腦子裡想著如何逃兵.
下了部隊.和一群南部的學弟等分發.天天就是出公差.洗餐盤.
每天除來開心外還是開心.因為我們一樣菜.
好日子不長.我被丟到廚房.不意外.我受的是食勤訓.
跟著前任的食勤組長.一進到廚房.幹.這是老鼠.蟑螂住的地方吧.
這是我往後要呆的地方嗎.
一字排開的學長.第一次見面就很熱情的丟煙蒂.吐檳榔汁在我身上.
十二個學長身上都有地藏王.鬼面具.菩薩...壯觀到好像廟裡.
差別於廟裡頭不會有那麼多神明共處.我想我去刺耶穌在身上好了.
幹.那跑掉的女友到底在哪裡.這是什麼鬼地方.
嘿.新來的我們這裡不問梯次的.對你太不公平.
我們用被關多久的時間來衡量你老不老.嗯嗯.謝謝學長.
那你從哪出來.關了多久.(我連抽煙.吃檳榔都不會.哪來關多久)
前任食勤組長說話:他沒被關過他是受食勤訓啦.三個月後掛階.來接我位置的.
幹.你是走錯路喔.哪有人自願來廚房的.腦子壞掉你.你往後會很慘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