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車禍後,加班就不太理睬他,
腳報銷了,不能動,雖說還有知覺,
但也是一連串的抽痛,去大醫院看看好了,
老婆如是說,叫救護車嗎?救護車要錢,
而且鄰居都會知道,往後不就很丟臉。
忍痛盥洗完,跳著跳著坐上機車往馬偕去,
很愛面子的我,在馬偕附近,左腳又不能走路,
用跳著又吸引眾人的眼光,還真不知怎辦才好?
哎,頭低著跳 跳 跳 ,好悲慘。
花了十幾分鐘才星巴克跳到急診室,
沿路還休息好幾次。
一進急診室,等一下,老婆推著輪椅過來,
我愣住了,我怎麼可能去坐那個。
但我又跳不上五樓,乖乖地、頭低低的,
坐了上去,視覺上完全不同。
攝影眼嗎!換個角度你會看到更多的世界,
上一點、下一點、左一點、右一點,
沒錯,攝影老師說得沒錯,我的世界不同了。
看到的都是每個人的胸部,該高興嗎?
但從每個人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他們心裡想的,
這個人那麼年輕就坐輪椅,好可憐。
這人下半身癱瘓嗎!這人往後日子怎麼過!
這個人不是誰!而是我啊!
眾人見到我就趕緊讓開,深怕耽誤到我的時間,
在五樓復建科等著醫生,眼裡滿是別人對我憐憫的眼神,
我好想哭,為什麼別人會這樣看我。
而我看著5-6歲小朋友下半身都是支架,
努力的學著走路。
剛出生就斜頸症的小嬰兒做復建。
公司附近賣彩券的也在復建。
全身插管的的人讓護士推著來來回回的。
原本看錢就不是很重的我,知道人活著不是拿來上班用的,
更覺得活著健康很重要,應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多陪陪家人,多和朋友相聚,活著不長,
哪天突然...
輪到我看醫生嘍, 醫生說:嗯~
有過這樣嗎?沒有。
有受過傷嗎?有。
有痛風嗎?沒有。
那有可能。等下去照X光,明天來抽血,
再進一步觀察,先開些止痛、消炎的給你。
看完醫生出了門診室,
老婆批價的時候,我換個心情,認了,
我就是生病了,別人看我的眼神我也接受。
我雙手滑著輪椅在走廊上來回,
與我眼神交會的我都會給予微笑。
謝謝你們關心我。
右手推左手拉,可以快速左轉一圈。
左收推右手拉,可以快速右轉一圈。
雙手快速向前轉動,可加速。
右手推,左手拉住煞車,可以像打籃球般,一前一後。
換個角度,心情大不同,生病了也是可以快樂。
讓讓~讓讓~病人要回家了,我推著輪椅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