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八十八分02.jpg

 

昨天你考試最後一天,我沒去運動想帶你去吃個義大利麵或是火鍋讓你放鬆一下。
一到安親班,我等了十幾分。忽然感到後面有人慢慢靠近⋯⋯
我轉頭一看與你雙眼對望,你的眼框馬上泛紅,眼淚就像大雷雨般不停地敲打地面。
爸~我國語考八十八分⋯⋯
其實,你考幾分,我都不在乎。你去跟你媽解釋就好~
一路上你坐在機車後頭,我感覺到你在發抖:不知道你是怕我生氣還是擔心你媽。
問你想吃什麼?
你總是說:不會餓,吃不下。
唉~
進家門後,你異常的主動跑去把碗筷洗一洗,衝去洗澡:盥洗後馬上把褪下的髒衣拿到洗衣機。
拿出考卷、課本很認真的看,不停的動筆操寫。
我躺在我專屬的沙發上愈看愈心酸,連我都感受到你的悲傷。
你媽總是說我從來不會鼓勵你,說話酸溜溜~
可是天天罵你的人都是你媽,不是我啊。
也不知怎麼安慰你?更不知你是因為考差了不開心還是因為考低於九十分不能碰平板?
我喊了你名字,你從桌上慢慢回頭,頭一直低低的。
跟你說喔:我沒有生氣,且我還很高興~哈哈~
你知道嗎?沒有學生回家都在看卡通打電動的,段考前還在打電動看卡通。
每天放學沒幫忙做家事就算了,從不曾看你複習功課。
你老母買什麼點讀筆,那用到的機率比走在路上被恐龍踩死的機率還低。
所以你懂了嗎?你不是天才,所以你該做些正常學生該做的事情。
現在發現自己不是天才還來得及,從今天起好好努力吧~
成績不重要,看看小雞哥哥,考不好還是常常被誇獎。
奶奶煮好飯,他馬上衝去端菜。白目的就在還在打電動⋯⋯
全家人吃飽了,他趕快起來收拾碗筷。白目的就在看卡通⋯⋯
發考券了知道自己會被罵,就不敢玩電動。而你我就不想說了~
你連基本的生存的能力都沒有。
常跟你說:好好讀書、好好學習、不要抱怨。
看看街上的遊民,千萬不要小看他們,你有辦法幾個星期不洗澡嗎?
你能忍受幾天不吃飯嗎?
你可以接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嗎?
睡路邊風吹日曬不生病嗎?
如果都做不到,請做好本份。把書讀好,學好做人。畢業找份工作養活自己就好了~
我跟你媽不敢奢望你~
去換衣服,我要吃飯。你不餓是你的事,我不能把你一個人放在家。
晚上我八點就跑進房睡覺,你還在外頭要你媽讓你打電動。
你考差,我知道我會被牽拖:我都知道要閃人了,你還真不長眼。

 

2014-02-21八十八分01.jpg

 

分數不重要,孝順父母、不要學壞比較重要~點了你最愛的培根豬~吃飽好下次段考再努力!

 

2014-02-21八十八分03.jpg

 

合照一下吧~因為我們倆都不是天才,懂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or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